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Java-建構值

Java 中物件需要建構子 (constructor) ,如果class 沒有定義建構子,JVM 就會提供一個預設的建構子


import javax.swing.JOptionPane;

public class Demo01 {

/* 建構子
* 1.寫法跟方法差不多(無回傳值)
* 2.一樣可以有傳入值
* 3.有預設值
* 4.名稱與class一樣(包含大小寫)
* 5.建構值主要初始化class
* 6.建構值new時建立class不一定第一個執行
*/
/*
* static 代碼塊
*  最早執行 且執行一次
*/
static{
System.out.println("我是 static 代碼塊");
//JOptionPane.showMessageDialog(null, "最新消息");
}
/*
* 代碼塊
* 比建構值早執行但每次呼叫都會執行
* 執行完資源釋放
*/
{
System.out.println("我是代碼塊");
JOptionPane.showMessageDialog(null, "最新消息");
}

public Demo01(){
System.out.println("我是建構值!!");
//JOptionPane.showMessageDialog(null, "最新消息");
}
public Demo01(int a){
System.out.println("我是建構值!!");
//JOptionPane.showMessageDialog(null, "最新消息");
}
public Demo01(String a){
System.out.println("我是建構值!!");
//JOptionPane.showMessageDialog(null, "最新消息");
}

public void show(){
System.out.println("我是方法!!");
}
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